•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教好孩子,5个关键词千万别错过

来源: 搜狐网 作者:鲁鹏程 2017-02-20 10: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关于情绪

  父母是成人,其实是能控制情绪的,只要想去控制,就没有办不到的。

  之所以不能控制,还是因为随着自己的情绪走,或者是被自己的毛病习气牵着走,不想作出改变。

  因为改变有点难,需要努力;而顺着坏情绪、坏习气则很容易,不需要费力。

  但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也为了自己,改一改,变一变,难道不是非常超值的一件事吗?

  甚至可以说,这是“功在当下,利在三代”的一件事!

  2.关于扎根

  从小用圣贤的教育(教孩子从小懂得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来为孩子打好根基,地基打得牢,孩子根扎得就深,有深根,才有可能长成大树,做栋梁之才。

  3.关于感化

  教育的根本说到底不是技术性的问题,是生命影响生命,父母带动孩子,父母在前面走,孩子在后面学。

  孩子所有问题都是父母问题的反照,要相信正己化人的力量,改变有问题的孩子请先改变自己!

  4.关于循道

  俗话说,“教育不用管,全凭德行感”,有些人说这话绝对,但是细细思之,却有很深的意味在里面。

  有的家庭貌似特别注重家庭教育,父母都在努力的寻找、积极地探索,但是到头来孩子却总是不能令他们满意;而有的家庭平平淡淡、举重若轻,但是孩子却成长得很好。

  这就说明,教育子女是有规则和道理在里面的,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是循道而行的,任何符合“道”的行为都会带来美满的结果,反之则不然。

  5.关于格局

  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父母要有大格局,要有长远的眼光。父母只有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三观正,才能使孩子在命运的大海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达到人生幸福的彼岸。

关键词:家庭,教育,孩子,规则,生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