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交通“小违法”将加大现场处罚力度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郭娜 2017-02-23 08: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路口凑够一拨人就走,与红绿灯无关,这样的“中国式过马路”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注意!可别再任性了,秦皇岛市将针对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斜穿等不易处罚的“小违法”行为加大现场处罚力度,如果你经常这样过马路,今后可要改一改了。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有多高,首先看这座城市的“红灯意识”。昨天,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就聚焦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秩序。

  公共停车位多了,交通标志焕然一新,如今走在街上,不少市民都发现了这样的变化。据了解,自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先后在主城区10条道路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在22个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重新施划了停车线、斑马线,添加了88块“避让行人”提示标志,并设置非机动车前置等候区,进一步规范了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同时,以迎宾路、秦皇大街停车标线为样板,在城市区主要街道施划了1万余个临停泊位、26个出租车临停泊位,大大强化了交通基础建设。

  为了拿下“创城”荣誉,秦皇岛相关部门持续发力。今年,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工作重点放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上,尤其是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身上的“小违法”绝不姑息,强力矫正“中国式过马路”交通陋习,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三车”治理工作,打压反弹苗头。此外,更为贴心的是,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腿,还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比如机动车通行证网上办理,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依托秦皇岛交警微信公众号,推出“微信一眼通”服务,开通路况直播、挪车服务、随手拍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将在交警支队集中办事大厅设置公共Wi-Fi,免费向群众开放,方便市民网上查询、网上办理业务,降低群众办事成本。(记者 郭娜)

关键词:秦皇岛,交通,违法,处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