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燃气安全宣传公交行 志愿服务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06 09:3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乘客发放印有报警电话的购物袋。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丹) “要不是你们告诉我,我都不知道燃气胶管用几年还得换,我赶紧去检查一下,再买根新的燃气胶管。”“您一定得去正规的商店买胶管,不能轻信上门推销。”这是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供应分公司的志愿者在公交车上进行安全宣传时和乘客的对话。

  3月1日,为大力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增强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该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公交行”活动。

  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燃气安全宣传单和印有报警电话及微信公众号的购物袋发放给公交乘客。“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公交车上人员流动性强,宣传覆盖面更广,也要感谢公交公司配合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组织者如是说。

  活动过程中,乘客们都积极参与,主动索要宣传材料。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指导大家正确使用天然气,并重点提醒大家不要在燃气设施附近堆放杂物、发现泄漏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一位阿姨听了讲解后说:“以前不了解,以后真要多加注意!太危险了!”

  很多乘客都反映曾遇到过上门推销燃气用品的人,志愿者明确告知:“我们公司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上门推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据悉,此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为期两天,公交车程100余公里,参与人数6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向市民普及了燃气安全知识,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关键词:燃气,安全,宣传,公交行,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