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2017年第一期
“预约海事讲堂”开讲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16 09: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第一期预约海事法规讲堂。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周付明)近日,秦皇岛海事局选派业务骨干走进中国船舶燃料河北有限公司,将海事法规送进辖区企业,对辖区服务对象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和更新。该公司相关管理人员、船员共计20余名参加了学习。

  授课内容以中燃公司向秦皇岛海事局“预约海事讲堂”预申请内容为主,重点包含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签证取消改为报告制的要求、交通运输部2016年83、84号令修改后船舶在港涉污作业审批取消后的要求、船岸安全检查表的介绍、船员任解职信息登记办理的要求等。同时,秦皇岛海事局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船舶常见安全检查缺陷、船舶关键设备维护等内容,并将其他新生效的相关法律法规一并讲解,对公司管理人员、船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和更新,切实提高服务对象的知法水平和守法意识。

  课堂上,海事执法人员充分发挥海事服务保障和技术优势,除安排现场授课内容外,还设置了提问解答环节,针对参训人员感兴趣的相关问题,随问即答,解决公司管理、船舶业务办理、船员个人遇到的困惑。

  据悉,自2011年以来,秦皇岛海事局制定并开展“预约海事讲堂”活动,已先后40余次走进船舶、码头、企业进行海事法规普及,帮助企业解决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惠及港航企业60余家、船舶70余艘次、各类人员1500余人次,受到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继续开展“预约海事讲堂”活动,并依托微信公众号,增加微信预约方式,探索微信课堂,克服之前影响讲堂开展的船舶靠泊时间、课堂空间等限制因素;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个性化定制授课内容,满足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及时将海事知识推送到行政相对人和相关从业人员。

关键词:海事局,海事讲堂,预约,船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