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清理家庭小药箱 安全用药保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萍 2017-03-20 09: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收过期药物。通讯员 供图

解答居民咨询。通讯员 供图

免费诊疗。通讯员 供图

  随着居民对健康保健的注重,家庭用药量日益增加,过期药品也随之增加,3月16日,秦皇岛市和平花园社区联合阳光志愿服务商圈某药店开展了“清理家庭小药箱,安全用药保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专业医师坐诊,为居民现场开展血压血糖、微量元素检测,求医用药等咨询服务。工作人员为前来参与回收活动的居民详细登记过期药品,同时,发放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现场讲解清理家庭过期药品的知识,以及如何辨别真假药品,指导居民合理配置家庭小药箱,告知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药品,既浪费金钱又因过期失去疗效。

  目前很多家庭都缺乏安全用药常识,社区希望籍此活动普及安全用药常识,让居民的家庭药箱得到及时清理,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将长期为辖区居民提供回收过期药品的服务,并定期把药品上交食药监局进行统一销毁,避免其回流。(通讯员 于萍)

关键词:清理,家庭,用药,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