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互联网+警务” 便民服务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1 08: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道派出所辖区居民于某前往申请办理业务,办完业务支付费用时发现忘带钱包,正为回家取钱太麻烦而烦恼时,户籍民警热情地帮助其利用微信“红包”功能成功缴费。这正是长江道派出所利用“互联网+”思维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服务辖区群众的创新之举。

  今年以来,长江道派出所敏锐把握警务信息化发展趋势,积极创新警务便民手段,开启了“互联网+”警务服务新模式。

  日常工作中,户籍民警时常遇到身处异地的辖区居民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的情况。由于无法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以往民警都会要求当事人到派出所当面办理,但由于距离远、时间紧、路途花费高等原因,很多当事人不愿回来,往往导致事情被耽搁。为此,长江道派出所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手机拍照、摄像和微信、QQ等网络交流平台的视频功能,远程确认当事人身份,为异地居民提供办事便利。

  长江道派出所户籍室还开通了面向群众的微信号,通过微信与办事群众实时互动、答疑解惑;同时,在群公告里及时更新户籍、流管及身份证办理流程和新规定,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免去群众奔波之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讯员 开发区公安分局)

关键词:互联网,警务,新模式,派出所,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