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传统文化进校园 “皮影”表演入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24 09:0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观看皮影表演。通讯员 供图

学生们体验皮影操作。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曹宏侠)3月22日,唐山博物馆传统文化——驴皮影走进秦皇岛市驻操营小学,艺术家们把皮影“耍”进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非遗传承课。

  唐山市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唐山皮影的来历和制作工艺,为学生们表演了皮影作品,并指导同学们动手操作。孩子们通过看、摸、闻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皮影的使用材料和制作工序等,在切身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纷纷表示希望学习掌握更多的传统文化,并将它们传承下去。

  博物馆老师也应同学们的邀请走到台前,手拿皮影演出道具,为同学们现场展示皮影操纵技艺,赢得同学们的连声叫好。

  据介绍,皮影戏是中国汉族民间的一门古老传统艺术,老北京人都叫它“驴皮影”。皮影艺术进校园,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提升了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他们从小就感受到传统皮影戏文化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传统文化,皮影,校园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