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今非昔比,百姓有了说理地儿
是非曲直,明辨消费那些事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24 09: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港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可佳)今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海港区从百姓需求出发,成立了河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委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消费领域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旨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7年1月,海港区司法局与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消费者协会共同组建了海港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调解海港区范围内发生的消费纠纷;通过调解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调委会聘请专职调解员2名,调委会严格受理时限,必须自接待投诉后7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在受理之日起60日内终结调解。

  自调委会成立以来,调解员以专业的法律素养和拳拳之心为百姓解决消费纠纷11起。消费者王女士来调委会反映其2016年10月在某商场购买的矿泉水净水器,共计7000元,矿泉水净水器过滤出来的水加热后会浮一层油,而单独从自来水接出来的水烧开后就没有油,双方几经交涉都没有结果,无奈王女士只得前来求助。调委会接到案件后,认为此案件适宜采取面对面法进行调解,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来到调委会面对面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经营者解释了问题出现的原因,调解员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援引《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反复做双方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经营者同意为王女士更换成纯净水机,价格多退少补,至此,一起消费纠纷画上了圆满句号。

关键词:调委会,消费者,纠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