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瑞士:用最美丽的方式与你相遇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3-27 15:5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月,是瑞士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漫山野花绽放青草幽幽,一望无尽的森林在明澈的阳光里闪烁着耀眼的新绿,一群群身形健硕的花斑奶牛在山坡草甸上悠闲地咀嚼休憩,一处处澄净的湖泊像碧玉般散落在高山峡谷之间宛如琼瑶仙池——在这个处处生机盎然的时节,手持一张瑞士旅行通票(Swiss Travel Pass),搭乘宽敞明亮的景观列车,让满载着阿尔卑斯无穷魅力和无限惊喜的观光列车之旅徐徐展开,实在是人生旅途中最不容错过的一道亮丽风景。

  威廉-退尔快车之旅(Wilhelm Tell Express)

  卢塞恩-弗吕艾伦:11:12 — 13 :55(行船2h 43min)

  弗吕艾伦-贝林佐纳-卢加诺:14 :14 — 16 :25(行车2h 11min,换乘一次)

  持有瑞士旅行通票需要提前订位,每人游船+火车订位费为49瑞郎(内含19瑞郎游船餐饮消费抵用券),只能在瑞士境内火车站订位。

  威廉-退尔快车线路将湖上游船和全景观火车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游客会先从卢塞恩游船码头乘老式蒸汽船穿过四森林州湖,这里浓缩了瑞士雪山湖泊的精华,湖上有许多美丽的天鹅和水鸟,船上的美食美酒绝不容错过。游船沿途经过的许多小镇就是当年威廉-退尔传说的发生地。从德国著名作家席勒到意大利歌剧大师罗西尼,都曾沉醉于这位瑞士传奇英雄的故事,并用各自的创作使之声名远播。游客在弗吕艾伦(Fluelen)码头下船,然后步行3分钟即可来到火车站台,搭乘景观列车穿过圣哥达山口,蜿蜒曲折的隧道伴你翻山越岭,经过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贝林佐纳(Bellinzona)城堡,最后到达瑞士南部意大利语区的卢加诺。

  卢加诺(Lugano)建于公元六世纪,位于卢加诺湖畔,整个城市在巍峨高山的怀抱和奇花异草的簇拥之中,花园、喷泉、雕像与岸边成排的游艇构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这里一年到头阳光明媚,有“黄金之城”美誉,被视作度假的首选之地,在欧洲“退休后最想居住城市”的评选中卢加诺位列榜首。

  伯尔尼纳快车之旅(Bernina Express)

  卢加诺—蒂拉诺:巴士10:00 — 13::00(行车3h)

  蒂拉诺-库尔:火车14 :26 — 18 :20(行车3h 54min)

  持有瑞士火车通票需要提前订位,每人订位费为巴士14欧元,火车20欧元,可在瑞士境内任何火车站订位;也可提前在国内的欧铁中国售票处官网订位(www.europerail.cn),需另外支付手续费8欧元。

  伯尔尼纳快车因经过伯尔尼纳隘口(Berninapass)而得名。虽名为景观火车,但在路线上其实是巴士(每年3月-10月中旬运行)+火车(全年运行)的组合行程,每日双向对开一班,全程行驶约7个小时,连接着寒冷的北方和温暖的南方,被称为南北间最美的线路。

  起点站卢加诺到意大利小镇蒂拉诺(Tirano)的一段是巴士之旅:红色的邮政巴士,在蜿蜒的山路盘桓而上,一路看够蓝天白云下纤尘不染的卢加诺湖和充满热情的阿尔卑斯南麓风光。然后是自蒂拉诺到库尔(Chur)的一段铁道行程。火红的列车一路穿越莫尔特拉奇冰河、伯纳峰、白湖、环形隧道与桥梁,并经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阿尔布拉(Albula)铁道段,窗外景色变化万千,令人赞叹不已。乘坐景观列车最令人“苦恼”的事情,莫过于拍摄窗外美景时车厢大玻璃窗的反光了,但伯尔尼纳快车车厢之间的通风窗却是能够上下打开的。真是善解人意啊!终于可以让镜头直接面对雪山湖泊森林瀑布,自由畅快地呼吸了。

  库尔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在公元280年的罗马时代即为要塞城镇。直到今天,这里也是瑞士重要的交通枢纽,伯尔尼纳快车、冰河快车和阿罗萨快车(Arosa Express)都从此地经过。老城区曲曲折折的小巷深处,充满浓浓的中世纪风情。屋舍墙壁上多绘有精美壁画,有些建筑和喷泉被饰以野山羊图案。野山羊被瑞士人赋予“自由”的象征意义,成为格劳宾登州的标志图案。

  冰河快车之旅(Glacier Express)

  库尔-采尔马特:11 :26 — 17 :10(行车5h 44min)

  持有瑞士火车通票需要提前订位,每人订位费为32.8欧元。可在瑞士境内任何火车站订位;也可提前在国内的欧铁中国售票处官网订位(www.europerail.cn),需另外支付手续费4欧元。

  戈尔内格拉特登山火车:17:24 — 17:57(行车33 min)

  持有瑞士旅行通票,往返票享受半价优惠,每人43瑞郎。

  冰川快车在西部起始和终点站为采尔马特(Zermatt),但在东部却有3个始发站和终点站:库尔、圣莫里茨(St.Moritz)和达沃斯(Davos)。冰河列车被称为“世界上行驶最慢的观景快车”,从圣莫里茨出发到采尔马特,总里程300公里,行驶约8个小时,共跨越291座桥梁、91条隧道。冰川快车每年都要运送20多万乘客,是瑞士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列车游览路线。整条线路越过欧洲大陆的分水岭,行驶在阿尔卑斯山脉的正中间,途中经过无数瀑布、冰河、峡谷、山涧溪流、高山湖泊以及牧场田野,最精彩的一段便是从中途的库尔前往安德马特(Andermatt)之间一段,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可以尽享冰川快车的精华。

  为了让游客在旅途中对沿线风景和人文风情有更多的了解,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份旅游手册,提供德、英、法、意、中、日等六国语言介绍,一路还可以通过座位旁的耳机听导游解说,采用按钮CH选择5即可听到中文频道。7频道播放的传统瑞士音乐,让一路风景宛若在音乐诗画中缓缓流动。

  抵达采尔马特后,出火车站后左前方50米处即是戈尔内格拉特登山铁道车站Gornergrat Bahn(GGB)。该段铁路始建于1898年,是瑞士第一条电气化齿轮铁道火车,33分钟就可以从山下到达戈尔内格拉特终点站。这段火车不仅成为众多登山客亲近马特宏峰的第一选择,也是入住山顶戈尔内格拉特3100库尔酒店的唯一选择。在终点站海拔3089米的瞭望台上,可以近距离观赏落日熔金中的马特宏峰雪山(Monte Matterhorn)。该峰海拔4478米,有29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巍巍群峰绵延不绝地围绕着马特宏峰,在欧洲享有“群山之王”的美誉。其独特的三角形状已成为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象征符号,瑞士著名的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包装上就印有它的身影。

关键词:瑞士,景观列车,阿尔卑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