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耀华小学全力打造安全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秀虹 李艳杰 2017-03-28 17: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时,秦皇岛市耀华小学德育处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德育处吕主任首先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为学生们讲述了近年踩踏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踩踏事故的危害以及预防踩踏事故发生的一些基本常识、具体措施及自救方法。

  结合校园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耀华小学一日常规》,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上下楼梯靠右行,前后保持一定的距离;严禁在楼道、教室内追逐打闹;在楼道遇到班级队伍冲突,自觉遵守“高年级让低年级,晚出来队伍让早出来队伍,上楼队伍让下楼队伍”三大规则,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制止。最后,吕主任吁全体师生安全第一,珍爱生命,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之后,各班有针对性地召开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班会课,观看相关安全视频,对学生再次进行防踩踏、防侵害、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教育。

疏散演练。通讯员 供图

  大课间时间学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声警笛长鸣,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跑出教室,按照制订的线路有序地到达了指定位置。演练让每一位学生更加熟悉疏散路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快速撤离。

安全主题队会展示。通讯员 供图

  学习自护。通讯员 供图

  升旗仪式上,五二中队举行了安全班会展示。同学们通过快板、诗词朗诵、手语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形象地讲述校园安全常识,并通过互动的方式,提出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大家通过思考、判断、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该隐患带来的危害以及应对措施。展示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踩踏事件的危险性,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及自护能力。

  据悉,耀华小学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每天坚持值周领导巡视校园安全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每周一次主题安全演练;每逢节假日前一次主题安全教育;每周一节安全主题队会……全面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通讯员 吴秀虹 李艳杰)

关键词:小学,校园,踩踏,安全教育,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