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 被誉为北方威尼斯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4-07 10:3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波罗的海芬兰湾东岸,涅瓦河河口。整个城市由100多个岛屿组成,由于河渠纵横、岛屿错落、风光旖旎,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涅瓦河三角洲上数十条纵横交错的水道和运河,把大地分割成数不清的小岛,靠700多座形态各异的桥梁相连,使圣彼得堡具有独特的“水城”和“桥城”景观。

  1703年,彼得大帝创建了这座城市,从那时候起一直到十月革命的200多年间,圣彼得堡一直都是俄罗斯的首都。

  后来,伊丽莎白女皇从意大利请来了一流的建筑师和工匠,修建了数不尽的博物馆和宏伟宫殿。她的后继者叶卡捷琳娜大帝和亚历山大一世曾发誓,要把圣彼得堡变成“欧洲最美丽的首都”。

  作为与威尼斯齐名的水城,这里有70多条天然河流和运河迂回其间,粼粼碧水与典雅建筑相映成趣,古风古韵的大小桥梁宛若长虹卧波,别有一番情趣。

  人们都说,在圣彼得堡,拂面而来的不仅有波罗的海的海风,还有从彼得大帝时代就积淀下来的贵族气息。无论是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冬宫,还是典雅豪华的皇家园林夏宫与皇村,都让人感到贵气逼人。

  毫无疑问,与600多公里以外的莫斯科相比,圣彼得堡更具有皇家风范。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圣彼得堡绝对是你旅行目的地的不二之选!

关键词: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