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开展2017年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17-04-12 14: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在协助指挥交通。通讯员 供图

   "您好,现在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稍等一下。”正在山海关石河大桥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房本昌耐心的对过往的行人说。据悉,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山海关区组建机关交通志愿者队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带头行动,开展2017年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活动。

  自4月10日起,来自山海关区71家机关单位的284名志愿者按照时间、路段交替上岗,协助交警提醒行人走人行道、走斑马线、禁闯红灯,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对拒不服从管理者进行劝诫,帮助市民养成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志愿者总体工作时间自2017年4月10日开始,直至市民文明交通习惯养成。具体值勤时间: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上午7:30-8:30;下午:17:30-18:30。值勤地点为5个主要路口。

  最近一段时间,交通路口横穿马路、不按交通指示灯行走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绝大多数人都能够按照交通指示灯行走。同时,市民们也纷纷拥护,向交警、志愿者们点赞,并希望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通讯员 付英)

关键词:山海关,志愿者,文明交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