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东港里小学开展“爱鸟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磊 殷伟伊 2017-04-14 11: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护鸟队小队员们在校园内安放“鸟巢”。通讯员 供图
护鸟队小队员们在校园内安放“鸟巢”。通讯员 供图

  为进一步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力度,提高孩子们爱鸟护鸟意识,近日,东港里小学开展以“我给小鸟安个家”为主题的爱鸟周活动。

  活动当日,学校利用升旗典礼时间举行了“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四一中队的少先队员向全校师生发起“总动员”,宣读了“爱护鸟类”的倡议书,号召师生们积极地加入到“爱鸟周”活动中。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小鸟,小鸟》。学校利用班会课、科学课向同学们介绍了爱鸟周活动的时间及意义,教会学生认识鸟的种类,引导全体师生树立“爱护环境、保护鸟类、尊重自然”的意识。同时,还进行了“保护小鸟,从我做起”的四格漫画比赛及观鸟、护鸟日记的评比等。

  学校成立了学生“爱心护鸟队”,宣传爱护鸟类、爱护家园的知识,将了解到的知识告诉给家人和朋友,告诉他们要奉献爱心保护鸟类和其它小动物,并把爱心付诸于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鸟和小动物,护鸟队小队员们在校园内安放“鸟巢”十六个,给小鸟提供粮食,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此次“爱鸟周”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提高了学生爱鸟护鸟的自觉性,引导孩子们参与到保护鸟类以及野生动物的实际行动中来,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关键词:秦皇岛,小学,爱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