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出台房产“限购令”

来源: 作者:张励志 2017-04-18 10: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能够抑制秦皇岛市房价过快上涨,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在4月14日连夜发布《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出台后引起广泛关注,市场反响如何,记者随机进行了走访调查。

  意见中指出,此次限购的区域为海港区城市建成区(不含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秦市限购区域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能够提供在秦皇岛市满6个月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在购房时视为本市户籍居民,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不得向限购对象出售住房,违反上述限购规定的,登记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同时,相关部门将暂停受理限购对象在秦皇岛市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对已完成土地供应的项目将限期开工,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应。

  同时,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囤地炒地、恶意炒作、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价外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违法行为。购房时间认定以在本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的时间为准。本意见自4月15日起实施。

  4月15日,记者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售楼处了解到,来秦皇岛市买房的外地人确实不在少数,“自从3月份开始,石家庄、保定等市陆续出台‘限购令’,我们售楼处每到周末来看房的就特别多。”销售人员介绍,看房者中大部分为外地人,就在4月初,一个外地人在他们售楼处一次性买了6套房。“‘限购令’出台后估计房价会有所下降。”

  1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海港区两家房产中介机构,同这名销售人员的观点一样,两家房产中介机构的负责人也认为,“限购令”出台后,房价应该会有所下降。“咱们的‘限购令’刚出来,还得观察一段时间,但参考其他早已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几乎房价都有所下降。”其中一名负责人介绍,不单单是房价会降,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成交量也会下降。

  “我孩子结婚买房子,把我和爱人的积蓄几乎都花光了,还需要贷款,对于我们工薪阶层来说,买房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市民张先生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希望随着新政策的出台和落实能够给我市的楼市带来健康、稳定的环境,让房价回归合理水平。(记者 张励志)

关键词:秦皇岛,房产,限购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