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青龙警方13小时破获交通肇事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4-21 14:5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青龙公安交警13小时内就破获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肇事案。

  4月15日19时30分许,秦皇岛青龙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西肖营子镇王子店村某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被撞伤,肇事车辆逃逸。

  青龙公安交警迅速派民警到场,救助伤者,保护现场。交警到场后,立刻展开勘验,因伤势过重,被撞行人已经死亡;现场除地面残留汽车灯碎片外,再无其他任何有价值线索,案情侦破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青龙县公安局非常重视此案,县公安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围绕肇事现场还原,根据仅有的物证进行分析。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肇事附近录像,发现该车辆肇事后,沿S252省道向南逃逸,这初步确定侦查方向后,专案组立沿路查询相关录像,一走路追踪。另一路民警在事故地附近,多方寻找目击证人,调查相关情况。

  经过民警查找录像和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基本确定肇事车辆为一黑色奇瑞轿车。通过执法办案系统查询,民警很快锁定一台嫌疑车辆,该车主武某,是肖营子镇一村村民。

  民警立即前往肖营子武某家查找,当到他家时发现,武某并未在家,也没有发现任何车辆。

  民警找到了武某手机号与其联系,武某说他在唐山迁安市,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武某居住明珠街一小区。民警赶到后,并未发现武某,而其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

  民警通过与唐山迁安警方联系,在他们的协助下,调查迁安青龙路段内的与肇事车相关路段的监控录像,经过查看,在案发后的一段时间内,在迁安境内就根本并没有本案中的肇事车辆行车轨迹。

  那么,肇事车辆哪里去了呢,交通肇事到底和武某没有关系吗?带着疑问,民警赶回肖营子镇派出所,找到武某所在村进一步了解情况。经过调查,案件渐渐清晰,武某当日驾车出去后就没有回来,武某肇事的嫌疑进一步上升。通过多方工作,民警进一步掌握了相关证据,顺藤摸瓜,并通过武某家属与其不断的联系。

  最终,在强大的法律攻势,武某打回电话,承认驾车肇事事实,并于4月16日回来投案自首。

  原来事发当日,武某驾车外出把办事,因为着急,车速较快,在肇事案发地,将许某撞倒在地,武某看其伤势较重,当时也慌了神,驾车逃逸。后来他将车辆驾驶到凉水河一个地方藏匿,自己不敢回家。本想躲躲风头,不想警察追的太紧,经过一个不眠之夜后,他决定回来自首。

  武某到案后,对于自己开车肇事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其指引下,找到其藏匿在外乡的肇事车辆,经比对,肇事车遗留痕迹与现场碎片高度吻合。

  目前,武某已被青龙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进一步进行中。(通讯员 戴燕山 张立勋)

关键词:警方,肇事,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