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创建文明校园 我们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秀虹 洪蕾 2017-04-25 09:2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制作宣传展板供学生们阅读。通讯员 供图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夯实校园文明根基,学校近日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书法、手抄报制作活动。

讲故事比赛。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广泛搜集创文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版面精美的优秀作品,一幅幅作品流露出孩子们创建文明校园的童心和热情;利用午读时间班主任组织学生现场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

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通讯员 供图

  活动结束后,在班级初评的基础上,每班精心挑选了优秀书法、手抄报作品各5幅参加学校的展示活动。

  据悉,自文明校园创建以来,耀华小学多措并举,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取得良好成效。校园内创建标语随处可见,校园网、各班级微信群、LED屏等广泛宣传相关内容和知识,营造浓厚育人氛围。此外,学校陆续开展了主题黑板报评选、国旗下班队会展示、讲文明故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创建活动。每天早读、午读全体师生齐诵文明校园“六个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唱文明歌曲《向善的力量》,引导师生熟知文明创建的内容并努力践行,确保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通讯员 吴秀虹 洪蕾)

关键词:文明校园,比赛,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