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海港区中小学“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4-25 09:0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书推广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在4月23日第二十二个读书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海港区各中小学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打造具有书香气息的校园文化。

  品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4月19日上午,海港区建国路小学校园里传来阵阵读书声,“书海漂流记之乐读加工厂”朗读比赛暨“诵经典,传美德”主题朗诵会正在举行。孩子们诵读着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和《三字经》《弟子规》《笠翁对韵》《增广贤文》等国学经典。声情并茂的朗读、精彩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家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铁新里小学和驻操营小学水门寺教学点举行了师生朗读比赛,孩子们的读书声响彻校园,或低沉,或激扬,或深情,带领大家进入多彩的文学世界。教师组的朗读比赛也火热进行,在为学生做好示范的同时,也提高了教师自身的基本功。

  先盛里小学邀请秦皇岛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紧张有趣的国学游戏赛,“国学大冒险”“国学大闯关”“国学翻牌大比拼”等游戏吸引了104名小学生的参加,帮助他们检验学习成果,同时积累新的国学知识。

  好书大家一起分享

  4月21日下午,新生路小学的“图书集市”火爆开市。学校给学生提供了图书交换的时间和场所,拓宽图书借阅的渠道,让学生学会资源共享。“集市”上的每本图书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上面标有书的主要内容、推荐理由、给新主人的读书寄语等信息。学校还鼓励学生将交换的书籍和剩余的书籍放入班级图书角,进行阅读分享。该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珍惜图书、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又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热闹的“图书集市”。通讯员 供图

  在第十三中学,“书海撷英”“书声琅琅”“书香满园”等读书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校长向师生推荐书目,师生通过学校广播平台分享读书心得,大家在交流中学会了分享,找到了读书的乐趣。

  农民工子女走进图书馆

  4月21日上午,海阳小学的同学们格外开心,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宽敞明亮的秦皇岛市图书馆。他们参观了图书馆部分阅读区,并在一楼服务台为自己办了借阅证,认真地在儿童借阅室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虽然内心非常兴奋,但孩子们不忘互相提醒“小点声儿,别的小朋友们还在看书呢!”

孩子们体验自助借阅。通讯员 供图

关键词:中小学,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国学经典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