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让良好家风为文明城市加“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娇娇 2017-04-25 09: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创文明城市”家庭教育讲座。通讯员 供图

  近日,秦皇岛市在水一方社区联合海港区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按照西港路街道纪工委的工作部署在社区薪火学堂举办场了一场“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创文明城市”家庭教育讲座,目的是想从精神文化的层面提高辖区内居民以及他背后的家庭、家族的文明素质,培树和传递好的家风家训。

  退休后还奉献在教育岗位的秦寄翔书记从家庭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谈起,引出了“教育”的概念,指出了家庭教育的方向,应以提高孩子个人修养为目标,努力培养有爱心、有责任、懂感恩、尚自由的孩子,在家庭教育的方法上,应该结合孩子特点,因材施教、谆谆善导;然后又从家庭、家风家训、家庭教育三个维度,结合中华传统美德,对脍炙人口的经典名言、清正廉洁的经典故事中蕴含的做人做事道理进行了深刻讲解,提出了卓越家庭要从我做起,重视培养孩子的道德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这一理念。

  讲座后社区艺术团成员张玉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在水一方社区教育这块文艺文化手工等各类课程比较丰富,这样的讲座对居民来说是一个精神食粮。西港路街道纪工委书记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的细胞,家风与党风、政风、民风紧密相连,家风正方能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在水一方社区书记费立美则从文明城的角度谈起讲座的感受:家风传递道德理念、处世法则,如果一个人从小就受良好家风的熏陶,那么在生活、处世上则会有“法”可依,坚守内心。每个家庭有好的家风必然会带来文明的氛围,全国文明城市大考的今年,让良好的家风为我们海港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加“氛”。(通讯员 刘娇娇)

关键词:家风,文明城市,社区,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