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财政局全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04-26 14:2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河北省税收征管保障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全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全县召开综合治税联席会议,县财政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公安局、县法院等34个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对《昌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税收征管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昌黎县人民政府关于以“一条街”专项整治为引领,强化税收管理方案》两个文件进行宣读,并对综合治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河北省税收征管保障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昌黎县税收征管保障工作小组,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职责。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办公室。

  加强信息采集管理。各涉税部门高度重视信息采集,严格按要求及时上报涉税信息,不断提高信息采集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税信息共享平台,加强涉税信息交换,共享涉税信息资源,从行业、区域等多角度对税源进行监控管理。

  严格责任落实。县综合治税办公室充分发挥指挥中枢和牵头抓总的作用,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督促成员单位更新涉税信息,协调税务部门加强税收征管;税务部门作为征收主体,主动作为,加大征收力度,对各单位提供的涉税信息,加强分析比对,以查促管、以查促收,确保“颗粒归仓”;各涉税部门各负其责,积极主动做好涉税信息的采集上报工作,全力支持和协助做好税收征管;公安、司法等部门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维护税收秩序,加大对各种抗税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督促检查要到位。县综合治税办公室加大对各相关部门综合治税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对综合治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关键词:昌黎,财政局,综合治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