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崇尚文明 助力创城 多方联动 美化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萍 2017-05-02 10:3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引导员讲解创城知识。通讯员 供图

  “文明是清风,爽朗人们心情;文明是指明灯,照亮和谐之路;文明是春风化雨,润泽干涸心灵”。和平花园社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海港区委曹区长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双违”整治誓师大会精神,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31日上午,举办以“崇尚文明,助力创城,多方联动,美化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所辖五个小区的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首先,由社区支部书记传达全区创城、拆违两项重点工作在誓师大会上讲话精神,并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广泛发动志愿者,全面开启社区治理攻坚战。物业方代表、大学生志愿者随后做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职业纪律、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党员代表宣读“无双违”公开承诺,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执行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部署。

居民签名。通讯员 供图

  现场110余名居民在崇尚文明,助力创城,多方联动,美化家园”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传递支持创建文明城市的美好心愿。同时,志愿者将500余份《西港路街道公民道德文明行动倡议书》、《秦皇岛文明公约》小卡片和印有核心价值观的水杯发放给居民,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多种形式宣传创建文明城,让创城家喻户晓。

现场招募志愿者。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分为三组,擦拭辖区内的垃圾箱,对道路两旁和绿化带中丢弃的烟头、果皮、纸屑进行清捡,擦拭楼宇门、休闲椅、长廊、健身器材、宣传栏等公共设施;清扫港锋街的落叶和白色垃圾,清除墙面小广告,引导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文明祭祀公益宣传,使社区居民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摒弃陋习,使清明节更“清明”。

  和平花园社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深入宣传发动,形成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多方联动的创城机制,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文明城创建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迎接文明城创建。(通讯员 于萍)

关键词:美化,家园,志愿者,居民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