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赴海港区北三镇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2017-05-03 15: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海港区北三镇就长城旅游公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借秦皇岛市承办省第二届旅发大会之机,加快推进环长城旅游公路及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强化景区景点设施改造提升,丰富旅游业态,打造特色品牌,努力把山海通道打造成为秦皇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新亮点。

  宽阔平坦的旅游公路、曲径通幽的步游路、整齐划一的路旁树阵和各具特色的村庄风貌……沿环长城旅游公路行驶,让人感到舒适惬意。一路上,数百名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之中,或抢栽树木,或改造村貌,或建设公园、驿站,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在山前驿站施工现场,张瑞书详细了解驿站规模面积及服务功能。他指出,驿站要以满足游客需求为核心,一定要把智慧旅游融入到驿站建设之中,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方便快捷服务。

  入村庄、访农户,看样板、定设计。张瑞书先后来到山前村、下平山村、吴庄村、房庄和董家口村,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踏查。他强调,要本着因地制宜、勤俭节约的原则,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大力推进民居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清洁能源利用和“三清一拆”等专项行动,努力营造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要充分利用村庄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着力拓宽群众致富渠道;要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比、美丽家庭评选活动,引导广大村民摒弃传统陋习,培树文明村风民风。

  随后,张瑞书来到祖山景区、老君顶景区和董家口景区,详细了解景区改造提升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北三镇是该市发展山区旅游的重点区域,海港区政府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管控国有优质旅游资源,着力引进综合实力强、运营业绩优的战略合作伙伴,发挥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业态,培育特色品牌,为当地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祖山景区要加快周边环境的清理整治,完善旅游标识,更新基础设施,让游客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老君顶景区要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

  受干燥气候影响,当前该市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在调研中,张瑞书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杜绝麻痹思想,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防火宣传教育,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确保景区林地安全万无一失。

  

关键词:张瑞书,长城旅游公路,森林防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