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出席“关爱最美劳动者,我为创城作贡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孟晓冬 2017-05-08 10: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汇聚爱心正能量,激励创城贡献者。5月6日上午,由市工商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同组织的“关爱最美劳动者,我为创城作贡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这也是我市社会各界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关心秦皇岛、奉献秦皇岛,服务社会、支持创城的一次爱心活动。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裴晓鹏出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市工商联32家爱心企业捐款239万元、捐赠价值288.57万元的物品和服务,这些款物将全部用于奖励和资助创城一线的广大劳动者。我市部分环卫工人代表现场领取了保温饭盒、爱心早餐券、防暑降温用品等。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让‘小善举’点燃‘大文明’,促进社会各界尊重、关爱和支持环卫工人、交协警等创城一线劳动者,汇聚起创城的巨大力量。”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代表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郑重倡议,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参与设立爱心驿站,参加志愿体验活动,争做文明市民。李辉作为环卫工人代表作了发言,她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在创城工作中,展现环卫工人的风采。”

  启动仪式上,田金昌代表市四大班子向积极参与爱心捐款的企业家,向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梦想。希望全市爱心企业进一步关心、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企业形象、彰显社会责任,为创城作出更大贡献;市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创城工作贡献智慧力量;市城管局等部门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不断完善劳动条件,解决一线劳动者的实际问题;广大创城一线劳动者,要牢记职责,坚守岗位,保重身体,再创佳绩;各新闻单位要挖掘典型、营造氛围,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创城工作。创城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满怀激情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把每一个人的文明行动、每一个人的爱心责任,汇集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劳动者,环卫工人,孟祥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