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将打造371个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05-10 09: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全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建设动员会议在县民族文化宫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朝辉,副县长董菲,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刘国安出席。

  会议宣读了《青龙满族自治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方案》,就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我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及安排部署。

  据《方案》得知,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我县371个行政村列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范围,该工程分两批实施,2017年实施第一批200个村,2018年实施第二批171个村。每个行政村参照“七个一”基本标准进行。

  七个一

  ❖一个文化活动广场(1000平方米)

  ❖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

  ❖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

  ❖一个宣传栏(使用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

  ❖一套文化器材(含一套音响和部分乐器)

  ❖一套广播器材

  ❖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一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1套体育健身器材)

  会议指出,实施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工程是中央、省委推进文化扶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由之路。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就是实现精神文化脱贫的示范工程、引领工程和覆盖工程。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站位认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坚持科学性、利长远的原则,高标准实施、高标准建设,确保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村民的永久阵地;根据村情实况,智慧破解投资难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突出各自文化特色,探索不同建设模式,确保此项工程有序开展;强化组织领导、资金监管、宣传引导、督导跟进,协同发力,精准、高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第二批示范工程和2017年覆盖工程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参加会议。

关键词:青龙,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