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9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建勇 2017-05-10 1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17年1月起,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1-4月份,秦皇岛市共为符合养老金领取条件的40.85万名城乡居民发放了1628万元提标的基础养老金。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提高秦皇岛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冀人社规〔2016〕3号)精神,自2017年1月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本次提标所需资金,省、市、县(市、区)财政按2:1:1比例分担,其中省财政直管县按省、县财政1:1比例分担。秦皇岛市、县(区)两级财政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筹措资金,省、市、县(区)提标资金全部顺利到位,确保了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通讯员 冀建勇)

关键词:秦皇岛,养老保险,提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