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给力创建文明城市不让孩子孤单地飞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金媛 2017-05-10 15:3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贾冕老师为家长讲座家庭教育知识。通讯员 供图

  “都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孩子而言,陪伴也是最好的教育礼物。”这也是著名教育专家贾冕老师送给参加耀华教育公益讲座的所有人的箴言。

  近日,耀华小学家长汇聚一堂聆听亲子教育公益讲座。讲座邀请了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关工委讲师团特聘讲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及新东方家庭教育特聘专家——著名亲子教育导师贾冕老师

  贾冕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生动形象,每一位家长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和专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贾老师明确指出了父母不当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影响,教会了当父母的如何运用恰当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施加影响。要让孩子自信就一定多多鼓励他,要想孩子有学习的兴趣就要帮助孩子树立理想,要想孩子有安全感就要有幸福稳定的家庭环境,要想孩子行正路,走远方就要以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影响孩子。

  会后,家长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消除了他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困惑,纠正了一些错误的做法,很有收获。

  据悉,耀华小学的学生68.3%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来秦务工人员家庭。学校一直重视家庭教育,致力于多形式、多层次的家长培训活动,不仅为家长朋友们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而且引导家长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做文明市民的表率、做孩子的榜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再让孩子孤单飞行。(通讯员 代金媛)

  

关键词:创城,孩子,家庭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