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小米6之后,这2款新机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 搜狐 作者:韦康 2017-05-12 10: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或许是因为手机元器件成本上涨的缘故,今年智能手机厂商发布新机的节奏都放慢了许多,去年12个月发布了14款新机的魅族至今仅发布了两款新机,而小米在小米6发布会上也仅仅发布了一款小米6,此前与小米6“闹过绯闻”的小米6 Plus、小米Max2、红米Pro2均不见踪影,特别是小米6 Plus还被传出项目已经被砍掉,而除了小米6 Plus之外的另外两款新机,小米Max2、红米Pro2都是小米今年值得期待的两款机型。

  小米Max2的定位非常清晰,那就是小米旗下唯一一款巨屏手机小米Max的接班人,不过奇怪的是,在这之前盛传小米Max2将和小米6同时发布的时候,曾经流出过GFXBench网站上小米Max2的配置信息,根据这个流出的信息,小米Max2将延续小米Max上的6.4寸1080P屏幕,搭载疑似骁龙626处理器,最高配备4GB RAM和128GB ROM,摄像头组合则是前置500万像素和后置1200万像素。

  如果配置属实,那么小米Max2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性能,从骁龙652换成了性能更弱、功耗控制更好的骁龙626,实际上是将小米Max2脱离了“游戏手机”行列,纳入到“影音手机”的范畴,这无疑更能突出小米Max2“大屏长续航”的特点,并且避免了与小米6之间的性能之争,而骁龙626作为一款上市已久的处理器,成本也更容易控制,这样一来,将小米Max2价格保持在千元级别也不是难事。

  与小米Max2在小米体系中独一无二的地位相比,红米Pro2就要复杂许多,作为红米品牌的旗舰,红米Pro一代因为双摄方案的失败和国产OLED屏幕素质不佳并没有取得预期中的成绩,没有起到红米品牌旗舰的作用,作为第二代产品,红米Pro2肩上的担子无疑重了许多,不过因为小米6的涨价,红米Pro2不用再担心价格会与小米6产生冲突,在配置方面的选择也更为自如。从最近曝光的消息来看,红米Pro2的悬念主要集中在处理器上,有骁龙660和联发科P25两种说法,而之所以会出现联发科P25,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联发科P25加入了12位双ISP,强化了对双摄像头的支持。

  联发科P25在定位上接近于骁龙626,如果搭载这一处理器,红米Pro2依然在配置上有资格成为红米品牌的旗舰,只是在性能上与360N5、努比亚Z17mini等竞品相比不会有优势,如果搭载骁龙660,那么红米Pro2毫无疑问将成为2000元以下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机型,毕竟骁龙660将是2017年高通主力中端处理器,并且会被用在售价超过3000元的OPPO R11 Plus上。

  从目前的手机市场来看,已经没有真正的性价比手机,乐视、ZUK、360等手机厂商从去年开始已经能推出硬件性价比高于小米的产品,但是在机身材质、工艺、UI、摄像头等方面都有所欠缺,进入2017年后,高性价比产品更是少之又少,如果小米Max2果真从骁龙652退到骁龙625,红米Pro2从骁龙660换成联发科P25,我们都没有理由去责怪小米涨价或者性价比低,毕竟,在这个成本上涨的时候,这两款新机的期待值无论如何也比那些刻意缩水的机型要高。

关键词:小米,机身材质,处理器,商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