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运动多,身体棒,但关键是怎样运动

来源: 搜狐 作者:骨科医生朱瑜琪 2017-05-12 10:4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夏时节,光照不烈,空气清新,空气中负离子的含量极多,如果在这种环境中多多运动,既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又可以振奋精神,愉悦身心。使呼吸、循环系统得到锻炼,改善心肺功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提高思维能力;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功能;增加光照时间,加速维生素D合成,促进钙质吸收和转化,使骨质更加强壮;增加肌肉拉伸,增加腿部力量,动作变得更加灵健。

  原来在其它的文章中也多次提到运动对身体的好处,但就目前而言,该如何运动才能效果更佳呢?

  推荐的运动包括:

  抗衰老运动

  排球运动:它可以锻炼人体瞬间反应力,每天可锻炼15~20分钟;

  广播体操:这是我们过去耳熟能详,又曾经做过的体育锻炼,离开了校园,感觉目前做的越来越少了。它能够在音乐声中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每天锻炼15~20分钟;

  散步:可以培养持久力,增加肌力,舒缓心情;

  传球运动:需要3人以上才效果更好,由慢渐快地传球,可以很好的锻炼反应能力。

  增加背部肌肉力量运动

  无论是上了年纪,还是久坐办公室日常缺少锻炼的人,都容易在弯腰捡东西、系鞋带或者在洗脸、刷牙等小动作时造成背部肌肉的拉伤疼痛和腰椎小关节的错位。由此看来,背部的保健操就能很好的锻炼背部肌肉的力量,经常做一些下面的运动,就能很好的避免发生,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

  动作一:屈膝平卧,双手把一侧膝盖轻轻压向胸部,使背部有拉伸的感觉,但以不觉疼痛为度,保持30秒后放松,两侧交替做。

  动作二:屈膝而卧,腹部用力收紧,抬起臀部,腰背离地,保持30秒后放下。

  动作三:屈膝而卧,双手在脑后交叉抱头,,头部用力向上抬起,到肩部离地,保持10秒后放松。

  动作四:屈膝跪在地上,双手撑地背部向上弓起,保持5秒后放下,达到与地面平行,做10次。

  动作五:俯卧,在腹部下放软垫子。将左手和右脚同时举起,做到背部和臀部有紧绷感,坚持2秒后放松,再换右手和左脚举高,共做10次。

  但大家也很明白,锻炼不是一招一式就能获得好效果的,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锻炼效果才能更加,为了健康,大家加油吧!

关键词:中医科学院,背部肌肉,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