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迎宾路迎宾岂能如此“蓬头垢面”?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王鸽 2017-05-17 10:5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秦皇岛火车站下车的游客,出站往正南方向走,就踏上了海港区迎宾路。一说起“迎宾”俩字,人们脑海里马上会浮现出“整洁”“得体”之类的字眼,可昨天,记者却在这条路上发现诸多乱象。

  “前几天,我去火车站接外地的朋友,一下车,朋友直夸港城的空气好,执意要步行逛逛街景,可每走几步,就能看见点儿抹黑的事,我朋友笑着说,咱这儿的迎宾路可真够‘热闹’的,弄得我脸上都挂不住了。”于是,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些情况。

  5月9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海港区燕山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沿着迎宾路向北往火车站方向步行,一边走一边观察。

  走到距离火车站400米左右的地方,记者在道路西侧看到人行道上有位男子摆了一个占卦、算命的小摊,见到过路人就大声吆喝,“2元求个签,20元算一卦啊,我有几句话,你听不听?”

  继续往北走,记者发现这段几百米长的路上,竟然有七八个人摆摊算命,“这都快成‘算命一条街’了,这时候还搞迷信活动,离火车站又这么近,简直太不像话了。”附近的居民卢先生气愤地说。

  根据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又仔细观察了迎宾路西侧人行道上的绿化带,看到这里树木间也很“热闹”,有人拴了绳子晾衣服,有人干脆挂上了吊床,把公共绿化带当成了私家后院。

  随后,记者走到迎宾路与火车站前环路交汇处,眼前脏乱的模样让人直摇头,这里不少小饭店把炉灶、杂物都堆在了路边,油腻、发黑的厨房用品挤占着道路,许多垃圾桶里脏水外溢,整个环境显得杂乱不堪,还有不少小商贩,直接把摊位摆到了人行道上。

  而在迎宾路的北端,记者还看到路面上有一处面积不小的污水,行人经过时只能绕行,“刚走到这儿,裤腿就脏了。”大家纷纷抱怨。

  此外,记者还在迎宾路上发现,一些洗车店店员在人行道上洗车,还有一些房地产商把宣传用车停在人行道上。
“这条迎宾路,本来是迎接客人、展示城市形象的,现在却成了不文明行为扎堆的地方,问题这么明显,为什么就得不到重视呢?如果不下狠心整治,或者只是抓了一时又松懈下来,那和‘视而不见’又有啥区别呢?”观察完迎宾路的情况,李先生反映情况时说的这段话,更让记者印象深刻。(秦皇岛晚报 记者 杜楠 王鸽)

关键词:迎宾路,秦皇岛,l创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