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开发区 >> 头条相关

HRA成首届京津冀健康发展论坛关注焦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5-25 14:4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2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吴焕军)在5月20日至5月21日举办的首届京津冀健康管理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由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成为参会代表关注的焦点。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北京市健康管理协会、河北省健康管理研究院、武警总医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300多位业内业内代表齐聚一堂,就慢性病早期筛查及信息化管理的新趋势和新模式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寻求助力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良方。

专家在体验了解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通讯员 供图

  秦皇岛惠斯安普生产的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采用生物电感应技术,结合人体电阻抗测量技术,应用计时电流统计分析法,对人体组织器官进行3D图像重建,判断早期疾病,对人体健康状况作出评估,5分钟38秒给出人体8大系统201项指标。该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临床准确率96%。2014年被指定为国内高校健康数据采集专用设备,为全国高校师生开展疾病早期筛查及健康风险评估提供科学依据。

  国内健康管理领域的顶级专家、武警总医院健康医学中心主任邓笑伟在其所作的《健康风险评估在体检中心应用研究》课题中,对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通过HRA健康风险评估项目对人体进行疾病早期筛查,无痛、无创、无辐射,在早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风险因素控制,可使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在实际应用中效果良好。

关键词:HRA,健康风险评估,论坛,筛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