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西港路司法所为辖区织牢“五彩普法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楠楠 2017-05-25 16:3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平安和谐社会建设,西港路司法所以“法律九进”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和方法,五步走织牢“五彩普法网”,为辖区的社会和谐与稳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织牢“普法惠民网”,普法活动送法进千家

  创新普法方式,积极推动普法和法律服务的有机融合,依托“法律大讲堂”、“社区少年宫”、“善行讲习所”等教育阵地,邀请法律顾问、法官、民警、律师,走进社区普法。2015到2017年连续三年,该所成功举办了3.15“与法同行,法治春天”主题宣传周活动;举办了“法治文化在西港”书画摄影大赛;残疾人法治趣味运动会;普法关系你我他、助力创城靠大家等普法惠民活动20余次,解答群众法律疑问300余人次。

  织牢“普法动态网”,新媒体送法进视野

  依托西港路司法所公众平台展示普法成果,设立了法律服务等多个栏目,通过点击查看,让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观念和水平,目前共推送300多条普法信息及动态,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实现了普法宣传教育的视觉化。

  织牢“普法培训网”,授课送法进机关

  为提升街居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法治意识,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更好依法行政的需要,该所多次邀请司法局、法院和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走进机关讲法解惑,把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办事”上来,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规范行政行为。

  四是织牢“普法阵地网”,文化墙送法到身边

  为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该街道利用在水一方、先盛里、和平花园等三个社区的墙体资源,制作了上千米题材新颖、图文并茂的法治文化墙,将普法宣传、平安建设、人民调解等司法工作的方方面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漫画+文字”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让群众在驻足流连间就能受到潜移默化的法治熏陶。

  织牢“普法校园网”,“大手拉小手”送法进校园

  为树立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该所联合河北科师、河北建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了“争做平安小使者”、“安全出行你我他·幸福平安千万家”等平安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10余次。为迎接“七五”普法首个“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2016年11月组织筹划的“精彩人生路,法治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得到了辖区6所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王楠楠)

关键词:秦皇岛,司法所,普法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