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去庐山西海泛一叶扁舟 你的初夏就该这样

来源: 网易 作者:国家地理中文网 2017-05-31 10:3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行,其实是一个不断积累遗憾的过程,不管你看到多美的风景,也总以为错过的更多。人这辈子最大的奢侈不是住高楼别墅,背奢侈品牌,是花更多时间,去走一走,去看看这个世界。

  每年最让人振奋的季节,这个总会充满迷之魅力的炎炎夏日,到处都是绿油油的生命力。在空中俯瞰到“心”形的绿洲,大自然想必是世上最谙熟“撩妹”技巧的存在,他会以各种令你最出乎意料的方式勾引你去“热爱”它。

  庐山西海

  也许是因为庐山过于有名,附近的地界都想和它攀点关系。这里原来叫柘林湖,位于江西省九江市西南部,地跨永修武宁两县,由大型水库柘林湖和佛教禅宗圣地云居山组合而成。

  幽静的夏日,就该带上太阳帽,扁舟划水,就此安安静静的看会儿风景而已。

  我们的旅程,从柘林湖畔开始,乘一叶小舟,独驶宁静的湖面。柔和的阳光,把湖水染成斑驳陆离,微风轻拂,天潮泛起了圈圈涟漪,拖起无数光带,恰似一条条紊绢在水面飘动。眼前是一片爽心悦目的碧水茫茫,而远处平展如镜,没有一点纤尘。

  真心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现在所谓的“无人机”到那时候可以载人。

  无人机航拍带给我们独特的高空视角,飞跃西海,宛如画纸上的水彩作品,1600多座岛屿散落在湖面,给这片宁静的湖水增添了几分生机。这里的湖水并不同于江水海水,这里的水,是平静的,偶尔才会有一丝波动。

  林林总总的绿色岛屿,待到日落西山,这里一定会化作一首不折不扣的“绿岛小夜曲”。

  我到过雪山皑皑的青藏高原,到过如诗如画的徽州古镇,到过巍峨险峻的黄山之巅。我曾被布达拉宫脚下虔诚的朝拜震撼,也曾被涠洲岛的清新纯洁感动,但在这里,我又一次被航拍视角下的庐山西海所吸引。

  山与水演奏的乐章,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这里的小岛有了不同的造型,有象征爱情的心形小岛,也有像一叶扁舟的船形小岛,一座座小岛为宁静的湖面增添了些许生机,让人不禁为大自然的神奇叹为观止。

  你能感受到当时的那种惬意吗?

  乘小舟继续前行,犹如置身画里,宁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动,坐船头凝望远方,微风吹佛着脸颊,一座又一座小岛擦肩而过,船动景动,心境也有不同,这种惬意,只有自己坐上船头才能体会得到。

  文字已经苍白,请尽可能地从一张图中去体会某种“身临其境”吧。

  前往桃花岛,要经过无数个绿树成荫的无人小岛,大致也是因为没有人去打扰他们,才会显得这么安静纯洁,山与水的默契配合,才有了干净纯洁的绝美倒影,就连远处的朵朵白云也跟着来凑热闹。

  每隔两三个小岛,都会有一个游轮码头,这些形态各异的小岛之间,通过浮桥来连接,从游轮码头到最远处的小岛,需要行走两三个小时,每一个小岛都有不同的人文景观。

  碧水绿树间,渺小的无人小岛。

  游轮是通往这些小岛间的唯一工具

  
造型各异的小岛,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俯瞰碧水绿树间,往来船只不断,打破了这宁静的山水画面,让这里有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不禁站在湖畔,长舒一口气。

  观岛湖

  观湖岛位于湖中腹地,主航道边,山虽不高,但视野宽阔,可观湖中美丽风光和四周如莲花朵朵的个岛屿而得名。

  飞跃观岛湖,众多小岛一览无余。

  碧水绿树间,红色屋顶是如此耀眼

  行船途中,经过一个唯一有沙滩的小岛,纯净的湖水,白色的沙滩,带来了安静和想象,在这片水天相接的湖畔怀抱里,人人都可以拥有花前月下,拥有牛郎织女般的生活。

  桃花岛

  桃花岛种植有一万多棵各类品种的桃树,品种珍贵稀有。又开的比樱花更烂漫的满天星,有一棵树两种颜色的垂桃枝,有像菊花瓣的菊花桃,还有珍奇的人面桃,在这里上万棵桃树竞相开放,艳丽动人。

  由于过了桃花竞放的时节,并未见到桃花,只有无尽的绿意在湖面上无尽地延伸开来。

  到达这次旅程的目的地,桃花岛,因为错过了花开的季节,所以没能看到大片的桃花,每年阳春三月,桃花岛应该是人间仙境一般,如梦如幻,绝对赏花的好去处。

  下船登上小岛,屏住呼吸,立即起飞,像鸟儿一样,遨游天际,飞跃一座座岛屿,俯瞰我们脚下的这片神奇土地,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我越发留恋这片神奇的西海之地,更渴望能像鸟儿一样自在翱翔,俯瞰我们脚下的神奇大地,体验独特的视觉之旅。远方很远,步履不止。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关键词:庐山,西海,岛屿,小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