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赵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坤,是市邮政公司发投分局武夷山投递站的邮政投递员,他2000年加入邮政投递工作,他尽职尽责,用心服务,精研技能,提高效率,在工作中起到生产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心目中是一名朴实勤劳的“绿衣使者”,在领导和员工心目中他是一名“好员工”、“老师傅”。

  他是武夷山投递班的替班员,熟悉投递区域内大部分的投递道段,其足迹遍布开发区的每一个地方,每一条邮路都留下艰辛与感人的故事,在这18年来每天投递两个频次,来回需走几十公里,为用户扑灭死信不知多少封,投递出去的邮件多达几十万件,投递路程超过几百万公里。难能可贵的是投了那么多信,走了那么多路,却从未发生过用户有理由投诉和安全事故,深受用户和工友及单位的赞誉。

  他坚持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有一位老年日报的订户,有一次啊 插箱投递报纸时发现这位订户已经连续三天的报纸没有取,于是他就按响这位老人家六楼的门铃。原来这位老人家由于老年风湿行动不便,所以几天没有下来取报纸。他马上取出报纸送上这位老人家里,并告诉老人家以后的报纸都会送上楼来。他总是这样的乐于助人,想方设法的为用户方便的服务。

  他全身心都投入到挚爱的邮政投递工作中,以强烈责任感和爱心为千家万户传播文化和信息。在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有一件录取通知书按封面上的邮寄地址投递并没有这个收件人,本来这封信可以按“死信”退回原处,但工作责任心告诉他这封信对一个十年寒窗学子的重要,他通过114电话查询和查找居委会户籍登记,终于查找到了收件人正确的投递地址,原来是封面的地址街道笔误造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录取通知书及时地送到了已经望穿秋水的学子手中。

  他在投递工作中,他始终把用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递是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为了树立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个形象,他总是从每一个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职务行为,用他的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有一种亲切感、信任感。

  他的用心服务是一种很自然的真情流露,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颗朴实的心。他用行动谱写着新时代绿衣使者的服务精神。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