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龙志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时间赛跑

  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无论是大雨倾盆还是雪花纷飞,每天,总有一个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将邮件快速、安全、准确地送到收件人手中,这个人就是客户与同事心中的快递小哥龙志刚。

  龙志刚,是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天洋新城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他说,自己来自农村,家境贫寒,快递员的这份工作让他得以养家糊口,对这个行业充满了感激。不管天气如何,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龙志刚总是把快递第一时间送达,因为他说对于客户这是一份期待一份喜悦,看到收件人露出笑容,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奖励和安慰。

  龙志刚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在生活中还是一位乐于助人的人。记得有一次,龙志刚早起上班才刚刚七点,冬天的这个时候大街上行人寥寥。在经过一片住宅区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路边歪倒着一辆环卫车,车旁趟着一位环卫工人;看到这种情况,龙志刚一个刹车奔过去查看情况。原来是因为前几天的积雪造成路面湿滑,加上天色擦黑,上了年纪的环卫工人这才不小心驾车摔倒。龙志刚二话不说脱下大衣披在了环卫工人的身上,并且马上打电话通知了环卫工的家人,做完这些他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陪着环卫工人一起等待家人的到来。当环卫工的家属赶到以后,他才重新驾车离去。环卫工人的家属要询问他的名字方便感谢的时候,他只是笑了笑说着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有衣服上圆通快递的标志让人知道他是一名快递员。类似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龙志刚的生活中上演,不管是大助还是小忙,他总是积极主动乐在其中。

  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龙志刚像是音符一样谱写着人生动人的篇章,不管高调还是低音,他都笑面以对,持之以恒。这曲调悦耳动听,扣人心弦,更是惹人深思。他的品质值得钦佩,他的执着让人赞叹,他的行为值得学习。这就是我们身边最美丽的人!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