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现代农业园区】卢龙印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07 15: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设施蔬菜滴管。

  卢龙印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4万亩。座落在卢龙县印庄乡西北部的大横河、前进、大徐沟等12个行政村:南与卢龙镇张各庄村临界,西至青龙河,北与潘庄镇大岭村接壤,东到岳家沟村苹果基地。

  园区采取以“仓储物流加工区、设施农业种植区、旅游垂钓休闲区、立体种养殖示范区、食品加工园区”等“一园五区”的模式进行运营。园区内共有河北中薯食品有限公司等农产品加工企业5家,天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专业农业开发公司,永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农民自发成立的各种专业合作社20家,已流转土地3000亩,基本形成了“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和旅游业”为主的种养加游循环产业链,设施蔬菜、石门核桃、淡水养殖、生态观光旅游等主导特色产业已初步成型。园区内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民就业1.4万人,农民增收1.3万元/年。

关键词:最美现代农业园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