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海港区贫困家庭学生就读高中再无后顾之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张琦 2017-06-12 08: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8日讯(记者 祖迪 张琦 通讯员 王树军 王晓敏)6月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获悉,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了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将高中学段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传递给每一名初中毕业生,让他们提前了解下一学段的国家资助政策,免除贫困家庭学生的后顾之忧。

  据悉,根据现有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和残疾学生可免收学杂费,同时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获得年均标准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针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国家已经免除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艺术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的学费;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资助标准为2000元;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可免除住宿费和教科书费用。

  据了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已发放到海港区7374名初中毕业生手中,在各中小学的校门口及校务公开栏处均张贴有醒目的“一封信”大幅宣传牌。各校还组织毕业班召开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国家有关学生资助政策。

关键词:贫困家庭,国家资助,就读,毕业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