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09 15:0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奚学峰)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表彰决定,给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昌黎县人民法院和秦皇岛市法院系统2个小集体、5名个人分别记集体(个人)二等功。其中,秦皇岛中院是全省唯一被记集体二等功的中级人民法院,也是继2016年6月被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后的又一项荣誉。

  据悉,2016年以来,秦皇岛市中院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领导素质和能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杜绝“家长制”、“一言堂”。扎实开展“三型机关”创建活动,重学习、强服务、抓创新。认真贯彻《准则》、《条例》和法院职业纪律规定,健全完善“五谈话一档案”制度,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警开展谈话提醒和警示诫勉。把司法巡查、专项检查、审务督察与其他监督方式紧密结合起来,拓宽违法违纪发现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市委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多期简报转发市中院经验做法。

  围绕依法整治营商环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明城市创建、实施“四市战略”等目标,先后制定了《关于围绕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一个全面建成、四个走在前列、五个明显提升”目标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实施意见》、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十三五规划、推进文明城市和法治秦皇岛建设、服务“双违”整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文件,全力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发布《民商事审判白皮书》、《行政案件审判白皮书》,及时预警经济社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围绕生态立市战略和旅游发展规划,在山海关、北戴河等地成立12个旅游巡回法庭审判点,将司法服务功能前延,积极化解旅游纠纷,助力秦皇岛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成立并积极参与大生态环境保护格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推动建立全市环境资源保护协调联动机制。

  市中院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戒骄戒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保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市中院,二等功,表彰,办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