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低血压的这5大危害影响健康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凤凰健康 2017-06-16 10: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低血压相对于高血压而说,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一般没有太明显的疾病,很多有低血压的人除非体检一般感觉不出来,但低血压对健康的危害还是很大的。

  测血压(供图/视觉中国)

  低血压症状危害

  轻微症状:头晕、头昏、头痛、食欲不振、易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船等。

  严重症状:直立性眩晕、四肢厥冷、心悸、呼吸困难、共济失调、发音含糊、甚至晕厥、抽搐、需长期卧床。

  因此,低血压患者主要有这些症状:

  头晕、乏力、面色苍白,工作能力下降。

  口齿不清、呼吸困难,严重者需要长期卧床,影响正常生活。

  低血压患者心情一般比较低落,容易得忧郁症。

  低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昏厥的症状,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伤,试想走在人流如织的街头,忽然在绿灯时晕倒路边,将有多么危险。

  低血压严重者,会出现听力下降,视力也跟着模糊,据研究发现,低血压也会大大增加老年性痴呆的发生。

  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上的一些症状,应尽早去医院进行体检,并遵医嘱及时治疗。

关键词:低血压,危害影响,症状,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