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百日攻坚 万众一心 北戴河区助力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19 09: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生态体验课。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15日讯(记者 祖迪)6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百日攻坚总结、创城推进暨旅游旺季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区各级机关干部、驻区休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行业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人员观看了《创城有我》公益宣传片和《忠诚与梦想》专题片,回顾了过去100天北戴河区在在“双违”整治、“六村”建设、“气代煤”工程等各条战线取得的成绩和突破。

  强势启动“六村”建设百日攻坚,使得一批困扰拆迁改造的问题有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仅用了11天时间,便解决了历时11年的赤土山征收问题。目前“六村”建设正在加紧收尾,将全面启动赤土山片区规划调整和北部新城建设。

  面对严重损害城市形象、干扰公平正义的违法占地、违法建筑,该区开展整治“双违”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建4237户处、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积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取得理解支持,展现出对于“双违”的态度不仅仅是拆,最重要的还是拓展和提升。

  对于生态环境,率先在全市打响“蓝天保卫战”,强力启动全域“气(电)代煤”工程,供暖期结束后,立即拆除了全区所有燃煤锅炉的烟囱,自断后路,全力攻坚。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工业及其它燃煤锅炉34台,完成城市区天然气中压管道施工,全部完成33个村、18268户的“气代煤”协议签订,燃气入户工程施工也在加紧推进;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改造工作将全面启动实施,确保今年供暖期能够用上清洁能源。

  在推进重点攻坚任务的同时,强力推进了营地教育、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等项目,实施了一批道路改造、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

  随后,会议打破固有模式,现场让大家体验了一堂以“爱的呼唤”为主题的生态体验课,以此来传递爱和温暖的能量,让大家心怀梦想、学会感恩。

先进个人上台领奖。祖迪 摄

  会上还对百日攻坚先进个人、最美共产党员和红旗党组织进行了表扬,并对北戴河区做好创城和旅游旺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在市容秩序方面,要治顽疾、立规矩、创品牌。今年,北戴河区将对沙滩租圈、租伞,渔船非法揽客出海,沿街门店随意倾倒垃圾污水,出租车不文明营运,大排档沿街揽客和欺客宰客等一系列城市管理顽疾进行全面整治。对于流动商贩等问题,将坚持疏堵结合、人性化管理,一方面加强沿街治理,维护城市秩序,另一方面在合适的区域划定市场或摊位,规定售卖时间和范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此外,该区将把创城工作作为常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未来三年,区财政总计将投入约5亿元,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实现小区灯亮路平、污水入网、楼体整洁、物业健全。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和生态建设,完成全区范围内养殖退出、乱坟整治,让创城实现城乡全覆盖;在安全稳定方面,要重防范、强监管、促和谐,即安全保卫方面,重在防范到位、措施管用;食品安全方面,重在监管到位、剔除隐患;安全生产方面,重在责任到位、整治彻底。全区上下将万众一心,用实际行动为把北戴河建设得更加美好。

关键词:百日攻,创城,北戴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