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为家事审判改革点赞 为引领社会风气鼓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甘军 王鹏 2017-06-19 14:4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和万事兴”家事审判集中采访活动。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19日讯(通讯员 甘军 王鹏)6月15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家和万事兴”家事审判集中采访活动,秦皇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介绍了该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悉,去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选择了118个中基层法院开展为期两年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秦皇岛中院位列其中。试点工作开始后,该中院首先在秦皇岛市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昌黎县三个基层法院进行试点。三个试点法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打造建立在“十大工作机制”基础上的“秦皇岛版”家事审判方式。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三试点法院共受理家事纠纷案件2358件,审结2129件,结案率达90.28%。4月27日,秦皇岛中院召开了全市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推进现场会,推广三试点法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强力推进家事审判十大机制建设,目前,该市法院的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已经全面推开。

  在此次集中采访活动中,各新闻媒体的记者参观了家事审判改革试点之一——海港区法院长城法庭,观摩了该庭家事审判庭审现场,并与一线法官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会上,胡华军等领导分别介绍了该市法院系统开展家事审判改革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

关键词:秦皇岛,法院,家事审判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