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铛铛车” 亮相北戴河 邀你来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06-30 09: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戴河“铛铛车”试运行。武佩剑 摄

车厢内的梦筑、梦翔、梦萦小人书。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29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您好,欢迎乘坐观光巴士,我是本车的乘务员,欢迎北戴河区的老党员、最美共产党员和各位北戴河好人们乘坐本车。”

  铛铛铛铛......6月29日,熟悉的声音重新响起,4辆“铛铛车”亮相秦皇岛北戴河,复古的造型、清脆的“铛铛”声以及车箱内的梦筑、梦翔、梦萦小人书,再现了老北戴河的韵味。

  据悉,为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党的生日、庆祝建党96周年,北戴河区将于7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铛铛车”,6月29日、6月30日两天为试运行阶段,乘客可免费乘车。该区还特别邀请全区部分老党员、道德模范、北戴河好人、市民及游客等共同乘坐,在“铛铛车”上一同领略北戴河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城市服务水平提升以及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铛铛车”内部。武佩剑 摄

  近距离体验,记者发现,每辆“铛铛车”车厢内张贴着与文明城创建相关的沙贴画,车厢前部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明城市创建气息。

  记者了解到,“铛铛车”正式投入运营后,将作为北戴河区的旅游观光巴士使用。该观光巴士特别在野生动物园、鸽子窝公园、老虎石海上公园、联峰山公园、怪楼奇园等北戴河著名旅游景点设站,沿途经过草厂民宿区、刘庄民宿区等站点,将“游”与“住”有机结合。

  试运行结束后,铛铛车还将注入北戴河故事、北戴河文化旅游知识等讲解,打造外地游客了解北戴河的一个新窗口。

  小贴士:铛铛车是老北京(北平)对有轨电车的称呼。为打造北戴河旅游微循环圈,同时缓解交通压力,今年该区共引进20辆这样的复古设计、无轨绿色能源公交作为专线观光巴士。

  6月29日、6月30日两天免费试乘时间为7:00至17:00,线路首末站同为海滨汽车站,双向对开。

  北戴河”铛铛车“正式运行后,运营时间为每日早7:00至晚24:00,以后每年执行日期为5月1日至10月10日,单程28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60分钟,运营间隔5至10分钟,票价20元,24小时内乘坐有效、不限次数乘坐。

关键词:铛铛车,观光巴士,北戴河,旅游,乘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