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开发区 >> 城市建设

秦皇岛开发区: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新 2017-07-05 08:2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区有了广场,又增添了体育器材,既有了休闲去处又可以锻炼身体。”

  “环境变美了,谁都愿意来,二手房也升值了!”

  “开始不理解,现在环境美了,我们都支持创城工作!”

  “居住在花园式的小区里,真的很幸福!”

  ……

  曾经脏乱差,变身洁净美,小区环境重获新生,居民拍手称赞。

  6月21日,家住开发区东区瑾海小区的高玉文在小区广场内的健身器上锻炼身体,这在一个月前是无法想象的,那时候小区里还是另一番景象:杂草丛生、垃圾成堆、鸡棚鸭舍抢占行人过道……

  瑾海小区是已建成多年的老旧小区,有130多户住户,多为外地务工人员和退休的老年人。高玉文说,之前小区部分业主随意在小区内私搭乱建,自己也曾经在小区里养过鸡鸭,小区内违建多、卫生条件差。结合创城工作要求,为居民打造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5月底开始,开发区城市发展局东区分局、船厂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区泰盛工程承包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对瑾海小区进行改造。部分居民一开始并不配合改造工作,城市发展局东区分局和船厂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耐心地对业主宣传创城工作,最终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得到业主的一致认可。不到半个月时间,瑾海小区环境就有了大改观:小区坑洼路面变成了平整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绿化带里没有了鸡棚鸭舍,取而代之是全新绿廊,还新增了白蜡树、华山松、炫丽海棠、丁香、卫茅球等景观绿植和健身器材,有了休闲场所并规划了自行车棚和停车位。“一开始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现在看到环境变得这么好,还可以来广场锻炼身体,心里敞亮多了,创城,真的是给咱们老百姓添福利啊!”高玉文说。

  改造后的瑾海小区。通讯员 供图

  瑾海小区的变化仅仅是开发区东区老旧小区面貌改造提升的一个缩影,在城发局东区分局、泰盛承包有限公司、泰盛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船厂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其他老旧小区面貌也正发生着改变:

  欣苑里小区清理及平整场地8500平方米,铺设混凝土路面1036平方米,绿化面积7100平方米,栽植乔灌木882株;

  中原小区绿化面积共计3588平方米,硬化维修路面563平方米,铺设植草砖680平方米,新砌室外台阶35平方米,新建停车场300平方米,新建健身广场180平方米,新铺人行道80平方米;

  双龙花苑小区整理地形18000平方米,栽植地被9500平方米,清运垃圾120立方米;

  长城新居小区栽植地被3800平方米,硬化铺装及修复路面共计1600平方米,外墙粉刷600平方米,更换花岗岩路缘石380米;

  ……

  干净平整的路面、绿意葱葱的景观、焕然一新的楼体墙面、整齐划一的停车位、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牌,老旧小区脱胎换骨,重燃生机。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并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力争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助力全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