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留学生学剪纸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0 09: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齐兵对留学生们进行指导。通讯员 供图

留学生们认真进行自己的“创作”。通讯员 供图

留学生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7月6日下午,来自燕山大学的三名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来到秦皇岛海港区社区教育管理中心的“齐兵剪纸工作室”,学习剪纸技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齐兵老师的指间飞舞,造型优美的剪纸赫然呈现,这激发了留学生们对剪纸的极大兴趣。在教师齐兵的指导下,他们从折纸到打牙儿,认真体验剪纸创作的过程,尽管手法生疏,但仍完成了自己剪纸作品,内心的欣喜溢于言表。

关键词:剪纸,留学生,传统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