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学校帮扶社区 “三位一体”促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2 09:3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港区学校帮扶社区启动仪式暨“好事银行”活动现场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谷峰)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海港区学校帮扶社区启动仪式暨“好事银行”活动现场推进会。

  现场会上,10所学校的校长向帮扶社区颁发了结对牌匾,49所学校将针对89个社区少年宫开展帮扶活动,通过学校组织教师深入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活动、家长学校活动,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深化创建成果,积极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社区的平台作用。

  据了解,各帮扶学校已安排专人负责帮扶工作,精心选拔了责任心强、业务突出的骨干教师和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根据社区实际、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和家长需求设置课程和安排活动形式,突出实效。教师将利用周末和假期从事社会服务活动,把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家长学校活动建成学校素质教育的延伸平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延伸阵地、社会文明的风向标。

与会人员参观“好事银行”活动展板。通讯员 供图  

关键词:帮扶,学校,社区,教育,平台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