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山海关区四大班子徒步踏查“创城”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07-17 09:0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带领该区四大班子领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徒步踏查了秦山公路石河镇路段、西关大街、山海关古城主次干道等道路沿线,以及石河镇政府、西河社区、东城社区、古城街道办事处等重点区域,现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该区县级领导们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公共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宣传氛围等方面的创建成果,认真听取各界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同时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现场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刻行动,限期办成并及时报告包片领导。

  赵炳强在徒步踏查中表示,通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山海关区的城市管理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文明程度都有了较大提升,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山海关区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逐一对号、逐一整改、逐一督导,确保不留短板。各包片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牢记市委书记孟祥伟来关检查时的重要指示,明确“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舒适,”通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山海关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针对“创城”迎检工作,赵炳强强调,山海关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真正下沉到一线。如孟祥伟书记指出的那样,“‘创城’说到底,就是把民生问题解决好,就是以更高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各包片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亲历亲为,主动上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好传统、好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扎实自查自纠,积极对症整改,对现有“创城”成果要加强巩固,务必避免反弹;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要举一反三,加大整改力度。把“创城”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化工作目标,把“创城”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化管理办法,切实将工作做深、做实、做严、做细、做久,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

  据山海关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六月下旬以来,山海关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县级领导徒步巡查“创城”活动。除了本次集体踏查,各包片领导此前还分别徒步检查了自己的责任区域,及时发现、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盲点。实践证明,徒步踏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接地气、明实情、增实效”的有力抓手,山海关区将进一步加强随机走访力度、不定期抽查等机制,确保徒步踏查工作常态化。

关键词:山海关,踏查,创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