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助力净化客运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27 15: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客车运营进行相关检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硕)今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以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交通形象,北戴河区在全区开展了打击客车非法营运专项治理。

  在查处违规出租车方面,旅游旺季前,北戴河区专门出台了《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充实执法队伍,采取昼查与夜查、定点查与巡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并与公安、交警、市客运处稽查队协调配合,开展联合稽查打击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该区还聘请了50名人大代表作为出租车行业监督员,全民、全天候监督,让出租车司机不敢、不能,也不想违规。

  在查处非法营运黑车方面,该区运用了“看、听、跟、查”四步查处法。“看”即组织执法人员着便装,在火车站周边进行巡查,重点查找可疑车辆或疑似揽客人员接客情况;“听”即便装人员在出站口附近注意听取黑车揽客人员和乘客议价情况;“跟”即发现黑车揽客人员与乘客有交易行为后,稽查人员进行跟踪定位;“查”即锁定目标后,将乘客和司机进行分离询问,一经查实,立即对黑车进行查扣。

进行车辆安全检查。通讯员 供图
开展专项检查。通讯员 供图

  据统计,旅游旺季期间该区已查处13辆非法客运车。现共查扣各类非法营运的“黑车”50台,全部依法作出了处罚;查扣违规经营的出租车60台,全部停业整顿七天并进行了处罚。

  专项治理有效震慑了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净化了客运市场,出租车拒载、不正确使用计价器、欺客宰客等违规行为的投诉率同比明显下降。

关键词:非法营运,客运市场,黑车,出租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