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走访慰问驻秦部队和退伍军人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8-01 16:4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秦皇岛军分区,走访慰问了驻秦61251部队和退伍军人沈汝波,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秦皇岛军分区政委王景田,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在61251部队,孟祥伟、陈峰、王景田与部队政委吴文明、副部队长江思等进行了座谈。孟祥伟表示,我们即将迎来建军90周年,这个光荣的节日属于部队,也属于全党和全国人民。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秦皇岛军分区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敬意。部队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在全面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在扶贫帮困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突击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勇当卫士,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希望军地双方携起手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将包括军队改革在内的各项改革进行到底,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文明表示,我们在第二故乡深切感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部队将把关心关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完成军事任务,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见到沈汝波,孟祥伟就问:“老沈,我交给你的任务完成得咋样了?”

  7月1日在看望慰问沈汝波时,孟祥伟曾给老沈下了道“硬任务”:下个月体重必须长3斤,使身体尽快恢复。

  沈汝波不好意思地说:“任务完成得不是很好,本来超额完成了,后来又下来点,现在是长了2斤半多。”

  在党义志愿服务站二楼,孟祥伟、陈峰、冯国林、王景田等翻看了沈汝波做好事的记录。通过报纸得知北戴河开展“烟头革命”后,沈汝波也积极行动起来,每天在小区及周边捡拾烟头,目前已经捡拾了2700多个。

  孟祥伟说,人的一生总要面临许多变化,年龄的、职业的、身份的、收入的等等,这些都会发生变化。但有一种东西是可以不变的,这就是人的精神和追求。为什么说老沈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优秀退役士兵的代表和优秀市民的代表?因为不管其他的东西如何变化,老沈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自己许下的“做10万件好事”的誓言,在部队也好在地方也好,都始终坚守自己的承诺,做什么都做到最好。老沈身上有许多正能量需要我们汲取,老沈身上体现的精神和追求,对秦皇岛来说是丰碑、支柱和航标。市委已经做出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都来向老沈学习,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分别前,孟祥伟对沈汝波说,目前你的首要任务是把身体养好,“把体重变化情况也要做一个记录,回头我要检查的”。(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慰问,驻秦部队,退伍军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