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儿童走失家长急 秦皇岛民警帮找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15 09:1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失的女童被爸爸抱在怀里。派出所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1日讯(记者 祖迪)8月5日21时许,秦皇岛开发区长江道派出所民警接到游客李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在开发区某饭店用餐时,其一岁女儿莹莹走失,家人都十分焦急。

  值班民警在同李先生深入了解了儿童走失的详细经过后,迅速将此情况上报所领导及分局指挥中心。为避免走失儿童被拐骗或发生其他意外,民警根据儿童走失的时间和地点,迅速分析规划出寻找路线,一方面指派进攻性巡逻盘查组沿途寻找,一方面视频巡控人员依托视频监控平台调取饭店周边监控寻找线索。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开放广场十二生肖雕像处发现一名1岁左右的女孩,旁边没有大人陪同,且女童穿着的外衣和求助人描述相同。孩子此时已泣不成声,民警赶紧上前将其抱在怀中,耐心安慰。

  在孩子停止哭泣后,民警立即通知正在所内焦急等待的家属。当女童的爸爸李先生赶到时,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声向民警道谢。

  民警提醒,家长在外出旅游期间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走失等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走失,找寻,民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