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毕业3年险成“黑户” 民警提醒落户应及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15 09: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为群众办好落户手续。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范欢庆)“谢谢边防派出所民警帮我解决了户口问题,可是帮了我个大忙。”8月13日,赵女士利用周末时间到河北公安边防总队秦皇岛边防支队刘台庄边防派出所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在拿到印有自己名字的那张户口页时,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赵女士是秦皇岛市昌黎县人,2010年考入天津大学,入学时将户口迁到大学所在地派出所。毕业后赵女士一直在外地工作,以为户籍会自动迁回原籍就没有在意,直到今年8月上旬,她接到天津当地人才交流中心通知,要及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否则予以冻结,这才一下子慌了神,赶紧打电话到原户籍地刘台庄边防派出所进行电话咨询。

  民警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对其原始档案资料进行了核实,到她所在村委会、家中和邻里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主动与昌黎县公安局户政科进行沟通协调。8月13日,终于为赵女士办理了落户手续。

  民警提醒,大学毕业生应该提高户口意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落户,避免人户分离情况,以免给生活带来不便。

关键词:户政科,户口迁移,民警,落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