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旅游旺季便民利民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17 10: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执法夜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谢清雪)8月15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16字要求,以贴心服务、提升形象为着力点,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结合全市“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通过“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忠诚卫士”活动的开展,全力为游客做好警务服务保障。旅游旺季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服务群众19.76万人次,其中送治受伤群众272人,救助遇险群众2人、溺水人员9人、轻生群众1人,帮助找回走失人员339人,帮助外籍游客551人次,帮助找回丢失物品411件。

  秉持民本理念 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

  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以党建引领队伍规范化建设,建立旅游旺季为民服务工作新模式。为确保旅游旺季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间断地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层级推进服务群众工作扎实开展。结合队伍管理新要求,组织开展了“做执法执勤标兵、树良好公安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明确了“抓服务、抓规范”两个党建项目,建立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纪律清单”,将宗旨教育纳入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全面提升了公安队伍执法执勤的规范化和能力水平。

在人员密集区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供便民服务。通讯员 供图

组织开展培训。通讯员 供图

  突出民意导向 不断提升队伍服务技能

  全市公安机关以教育培训、基层党建、民意警务为切入点,筑牢服务群众基本功。

  通过金字塔式的科学培训,提升民警执法执勤和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结合溺水急救、武器警械使用等实用性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基础。同时,延伸民意警务,根据游客需要,在人员密集区,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爱心驿站”,配备急救药品、雨伞、打气筒、饮水机等便民物品,开展“五有”便民服务(渴了有水、累了有座、下雨有伞、小病有药、出行有图);拓展“亮身份、展作为、树形象”活动,组织全体党团员民警佩戴标识徽章,亮明身份、践行宗旨。

  注重细微服务 以科技应用擦亮品牌

  今年旅游旺季期间,市公安局依托网络技术,做大做强科技服务平台,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便民利民服务的“获得感”。

  打造“微窗口”。拓展官方“两微”平台和门户网站的服务事项,推送公益短信和预警信息,最大范围扩大知晓度;设置旅游专题及时发布便民提示和安全常识;加强“微联动”。利用门户网站和微博设置网民留言专区和线索提示,随时收集意见建议,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做强“微服务”。借助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帮找遗落行李”服务,目前已找回物品300余件。7月6日,武汉游客刘先生将价值4万余元的贵重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民警通过视频查询确认了车牌号码,及时为其挽回了损失。

微信服务平台发布的内容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赞誉。通讯员 供图

  强化典型引领 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为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民警履责尽职、创先争优,今年旅游旺季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强化宣传引领,借助新媒体平台推送“好警好事”,开辟“党员在行动、服务见真情”宣传专栏;评授“党员先锋岗”和“服务之星”,以模范带动全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警徽添彩。

关键词:旅游旺季,公安机关,便民服务,模范.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