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海洋科普知识讲座走进第十五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7-09-05 07: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河北省海洋地质资源调查中心海洋环境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张甲波为秦皇岛第十五中学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海洋科普知识,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深海矿产资源与技术等知识,也培养了他们对于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浓厚兴趣。

  “提到海洋,你会想到什么”“我们国家有哪些宝贵的海洋资源”“我们能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做什么”……课堂上,张甲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海陆一体的海洋国土观,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相统一的海洋利益观,和平合作的海洋发展观,共建共享共赢的海洋安全观,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五个方面,利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材料,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环境、海洋经济、海洋资源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人类与海洋的关系,从小树立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这堂‘开学第一课’开设得非常有意义,如果这堂课能够引起同学们对海洋的兴趣、能够多一些保护海洋的意识,这堂课的目的就达到了,希望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海洋强国梦,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自己朝着广阔的海洋航行。”张甲波说。(孙雪梅)

关键词:海洋,科普,中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